维西县加强节前市场检查守护春节市场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10:41:31

连日来,维西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特点,对全县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

检查中,该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分5个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整治。针对食品、药械、特种设备进行大检查。重点清理食品生产经营户的主体资格和许可项目,严查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查看药械购进、验收和销售手续(供货方资质、随货同行单、发票、验收记录、销售记录等)是否完备;做好公众聚集场所电梯、燃气充装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全力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42家次,药械经营单位32家次,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13家次。立案查处11起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件。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节日市场管控,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张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