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8 16:47:3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鲁茸追玛)1月18日,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在香格里拉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彭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出席。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冯志礼书记的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持续向好,主体责任落实有力,作风建设成效明显,震慑作用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聚焦“四件大事”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党规党纪学习,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强化纪律监督检查,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总要求,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压实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抓牢关键少数监督,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打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18日下午,姬兴江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