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调研香格里拉市安全生产和城区供暖工作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5: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月1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香格里拉市调研安全生产和城区供暖工作情况。张卫东强调,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为全州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冬季供暖保障水平,确保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节。

张卫东一行首先来到独克宗古城实地走访,随机抽查了部分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卫东指出,随着春节临近,返乡群众以及游客不断增加,对我州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考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加强消防预警能力建设,加强消防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灭火和综合救援实战能力,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消防安全,为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松赞林寺,张卫东一行实地调研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张卫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快推进智慧消防项目建设,以智慧防控、智慧管理、智慧作战、智慧指挥,实现消防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化、精细化,全面提高寺庙消防工作水平。

张卫东一行还到香格里拉市城区部分供暖站调研,了解州热力公司的安全生产及冬季供暖保障情况。张卫东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制度上墙、责任落地,减少一般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州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热力公司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提高冬季供暖保障水平,使供暖项目真正成为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让广大群众温暖过节。

江楚、廖文才、庄小平等我州领导,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香格里拉市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