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香格里拉市恢复办理客事等聚集性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14:56: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2月7日,香格里拉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文件指出,为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恢复香格里拉市办理客事等聚集性活动。

文件要求,要严格报备管理,按照“不报备、不举办”的原则实行“双报备”制,即:承办场所(办事处、酒店、饭店等)与客事举办主体(请客方)分别进行报备审批,婚宴报备审批需提前7天进行。客事举办人属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员,按原规定审批备案渠道和程序进行报批。客事举办人属于农村或城镇居民的,向所属地村(社区)委员会报批。承办场所为办事处的向属地村(社区)委员会报备;承办场所为酒店、饭店的向行业主管部门报批。

文件强调,要严格红白客事疫情防控措施。承办场所在客事等活动前后,均要对内外环境进行清扫,每餐结束后对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洁消毒。有发热、咳嗽、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者及65岁以上,尤其是80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参加。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事前报备、事中监管、事后报告”。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疫情监测,统筹开展好医疗救治工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重点关注与客事等聚集性活动有关的疫情情况,动态掌握疫情监测数据,及时进行分析研判,补齐漏洞和短板。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等重点任务,储备相应的药品和设备,把资源和力量集中到保护重点人群和农村人口上来,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和人民健康的影响。文件指出,除客事外的其他聚集性活动由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和监管、不再按原报备程序进行报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