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迪庆这样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5: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记者从州疫情防控办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部署要求和各项措施,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病毒变异新特点,迪庆州准确把握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等重点任务,从七个方面抓牢农村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把资源和力量更加集中到保护重点人群和农村人口上来,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的影响。

持续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统筹调度和宣传引导,加大对农村地区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的支持保障力度,常态化开展农村人群监测服务,精准、精细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包保服务等工作。

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加快患者分类分流,提高病人的收治效率,最大限度收治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有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着力提升重症病人救治能力。 

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服务,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村卫生室的服务功能,实现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全覆盖。

扎实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全面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的防护,及时发现、救治和管理感染人员,严防聚集性疫情,防范疫情扩散的风险。

全面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扎实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增强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能力,做好医疗物资统筹调配工作,确保市场药品供应充足。

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加快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平稳有序应对可能出现的每一波疫情。

扎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宣传好新阶段的防控政策,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重磅!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