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在德钦县调研时强调: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推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23:20: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2月24日,州委书记罗朝峰深入德钦县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项目及推进宗教中国化情况工作进行调研。

    在贺龙桥红色文化景区,罗朝峰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过迪庆的历史,听取了德钦红色文化记忆介绍。他指出德钦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提升思想内涵,发挥好教育和文旅功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奔子栏镇阿青玛农产品开发公司调研时,罗朝峰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要在进一步拓宽市场、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农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带动产业发展。在升平镇阿东村酩悦轩尼诗酒庄,罗朝峰听取了德钦县葡萄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说,要进一步在品牌、品质和市场营销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把德钦县葡萄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看到你们过上了好日子,我十分高兴!”当日,罗朝峰还深入奔子栏镇奔子栏社区及升平镇阿东村娘义组农户家中,实地调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在谋划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立足地方特色优势,培育产业龙头企业,通过集体经济、合作社等组织形式,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通过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在调研德钦县县城地质灾害防治推进情况时,罗朝峰叮嘱德钦县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快县城地质灾害防治建设项目推进力度,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减轻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燕门乡茨中村调研推进宗教中国化情况时,罗朝峰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开展好普法强基进寺(观、教堂)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当日,罗朝峰深入古水电站站址实地听取了电站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陈群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

上一篇:全州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