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2023年度第2次每月“三个必调度”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3-07 23:02:13

3月7日,州委召开2023年度第2次每月“三个必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州维稳、经济发展及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州委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彭山、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州政府副州长李涛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调度全州维稳工作时,会议听取了东竹林寺管理局、尼西乡及德钦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防风险 保安全 强发展’活动”开展情况及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报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细节决定成败”的落实意识,以“无事当有事防”的责任感,以“小事当大事办”的使命感,抓好各项维稳工作。要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要结合迪庆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抓实“大安全”工作。

调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会议听取了维西县、州发改委、州文旅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抢抓机遇、绿色发展”的理念,抢抓涉藏地区政策机遇、沪滇帮扶和省内对口帮扶机遇、全省加快绿色水电等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要抓实“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旬调度、月分析。要抓实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十四五”涉藏专项规划项目落地。要围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产业”“企业的需求是什么”找准结合点,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调度全州兜底性工作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反馈问题及意见整改作为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快工作节奏、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主体责任,分级分类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绝不允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在州委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