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法强基全媒体主题党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3-11 09:30:17


3月10日,“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迪庆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法强基全媒体主题党日在香格里拉大剧院举行。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引领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建设。


州委书记罗朝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向“迪庆州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普法分队”授旗。

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五组组长曾发明到会指导。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主要领导,州直机关各支部和政法系统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州17万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看州广播电视台、迪庆日报及三县市融媒体中心直播,在线上同步参与。


活动第一议题,通过视频讲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整场活动分为《铸魂篇》《谋略篇》《团结篇》《发展篇》《生态篇》《法治篇》六个篇章,以视频短片穿插文艺节目形式,立足涉藏工作实际、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州情,生动指明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推动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涉藏地区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在法治篇章,举行了迪庆州“千名政法干警进百村”暨普法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朝廷作动员讲话。接下来,全州13支普法分队将走进基层开展送法普法活动,把法治精神送到雪山牧场,田间地头,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


在《微宣讲》环节,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以及多年来在羊拉乡工作的切身感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切阐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现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永宗卓玛激动地说:“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工作深度融合,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持续向青少年群体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精神在雪域高原深入人心。”

活动在全体齐唱《歌唱祖国》的高亢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