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22:25: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和泰君)3月20日上午,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7次(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

    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彭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州政协主席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遵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迪庆实际,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具体要求在迪庆落地落实,真正做到让党中央、省委放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强调要及时研究制定我州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明确调研内容主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与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审议《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州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州委常委会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紧扣省委“六个聚焦”的要求全面加强迪庆党建工作。


           

    会议审议《迪庆州贯彻落实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听取了省委第三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按照时限要求抓整改,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


           

    会议审议《迪庆州阳光棚专项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迪庆州阳光棚风貌整治与建设管理技术导则(试行)》,传达学习近期省纪委省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审定2022年度全州目督考核结果。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