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8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15:06:14

4月3日,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迪庆实际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全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落实组织工作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精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如实报告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署名文章《让边疆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文章精神,并结合迪庆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抓好贯彻落实。在传达省委书记王宁在省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加强党对哲学社会工作的领导,规范对各类社团、学会的管理,充分发挥本土专家力量,做精做特迪庆社科工作。

会议在通报2022年度全省综合绩效考评等次情况时要求,坚持早谋划早推动,将工作做在平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再进步再进位。

会议在听取全州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时要求,牵头州级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系列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找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持续运用好州政府“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的统筹和调度,实实在在把三年行动计划抓出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迪庆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要细化实化调查研究内容和选题,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研究“清廉迪庆”建设工作,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高位推动,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落实十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关于做好新时代对口支援迪庆州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迪庆州2023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要点)》《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强州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