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名单公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6 14:34:26

 迪庆州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

工人先锋号拟推荐集体及个人公示

根据《云南省总工会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通知》(云工通〔20232号)文件要求经层层推荐,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并报云南省总工会初审同意,现将迪庆州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拟推荐集体及个人进行公示:

一、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人民政府金龙社区党总支书记  汤福英

三、云南省工人先锋号

德钦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部

公示名单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凡对公示名单中任何集体及个人有异议,请于登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2023 46日至20234 12日)通过来信、来函、来电、来访等形式向迪庆州总工会实名反映。反映公示对象的有关情况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要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公章。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应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附件:迪庆州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拟推荐集体及个人简要事迹

电话0887-8233526

邮箱215323741@qq.com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龙潭北路9号

邮编:674499

迪庆州总工会

202346


迪庆州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

先锋号拟推荐集体及个人简要事迹

 

一、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

联合社简要事迹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由政府领导,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系统为下设3个办公室,8个直属公司,10个乡(镇)供销社。资产总额10720万元。先后荣获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年度综合业绩、经营业务先进单位、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先进单位、云南省先进模范职工之家、云南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云南省服务“三农”突出贡献奖;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小家等荣誉称号。

2022年联合社实现营业总收入2422.81万元,实现营业总利润198.21万元。累计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5家、综合服务社165个、示范社4家,联合社下设10个乡镇供销社,社员数达到6716人。为提升职工凝聚力,激发职工创新活力,联合社不定期举办岗位技能大赛及知识竞及技能知识培训,充分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此外,联合社投入资金513.6万元,积极利用基层社低效、闲置资产,通过提升改造、新建等方式,对维西县塔城镇等五个乡农贸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切切实实解决农民“卖难买难”问题。开发维西县三江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1个县级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和7个乡镇冷链物流配送站,总投资1.1亿万元,为农副产品保鲜配送,发展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汤福英简要事迹

汤福英,女,藏族,199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金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四级主任科员。近年来个人荣获云南省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暨申报“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擂台比武一等奖。社区成功创建为全国法治示范点、云南省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全省抓党建促市域基层治理试点、云南省社区法治文化场所示范点、全州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

汤福英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社区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工作方面做出特色、走在前列,通过党建引领,统筹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常态化开展公开揭批教育,实现了组织生活与民族团结共建共创,把强化社区党建的过程变成促进社区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的过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延伸,并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社区实践,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1起。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探索团员青年、妇联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新路径,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书写着在平凡岗位上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朴实无华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


三、云南省工人先锋号

德钦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部简要事迹

德钦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以“质量求生存、效益求发展 ”的服务宗旨,公司储运部承担着县级医院和6乡2镇卫生院及42个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和物资的配送工作。

储运部职工有7人,每天负责货物的收货、入库、储存、出库、发货、退回、送货等工作。货物到达仓库后储运部员工依据清单上所列的名称、数量进行核对、清点、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库。“8·10”德钦疫情发生后,德钦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力量优势和专业特长,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支部党员带头,在保障员工自身防疫的前提下,公司储运部职工带头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加班加点确保全县防疫物资供应。同时加强与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疫情防控需求为导向,做好了全县药品及防疫物资的信息及时准确,完成了全县疫情防控物资调配任务。

储运部按照“保供给、保质量、保服务”的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购销调存的同时,积极配合州、县相关部门的检查工作,严格遵守进货、出货标准,严格审查物资质量,牢牢守住了物资安全底线,做到了防疫物资调配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彰显了德钦医药人的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