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视评】全国独一无二!来云南泼洒美好祝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10:51:25

如果说三月是云南浪漫的花季,那四月就要来云南沉浸式体验“湿身”的狂欢。阔别三年,本周我们迎来了隆重而神圣的云南傣族泼水狂欢节,无论是举办规模还是参加人数,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

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是一个恣意狂欢的节日,一个淳朴自然的节日,寄托着美好的心愿:互相泼水把疾病灾难和不顺统统洗掉,被水泼得越湿,被水泼得越多,代表收到的祝福就越多!泼水节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大家欢聚一堂,尽情享受水花和歌舞的欢乐,接受彼此真诚的祝福!

作为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别样的民族风情、美食、文化将云南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民族节日恰恰是这些元素的集中体现,云南的民俗节庆,按月来排,2月有楚雄的赛装节,是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秀”;3月有景颇族的目瑙纵歌“万人狂欢”;4月迎来的就是泼水节,还有5月佤族的摸你黑、6月藏族的赛马节、7月彝族的火把节……云南的民俗节庆活动,完全可以用“一天一个太多、两天一个太少”来形容。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就是到云南来过节。节庆活动,是最纯粹、最有效,也最能引发情感共鸣的方式,充分发展好利用好“节庆云南”这张名片,以“节”为媒秀出魅力彩云南,打造新消费综合体,催生新兴消费业态,让“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吸引更多人来云南沉浸式打卡,才能让节日资源转换为旅游发展优势,带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云南过节吧,感受一个热情奔放的云南,感受云南“限定版”的少数民族文化,深度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