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3-04-20 17:07:28

4月19日晚,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绿美迪庆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张卫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生态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新经济发展观;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新系统观;环境就是民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民生政绩观,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细。

张卫东要求要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正视我州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多还旧账、不欠新账,精准用力、持续发力,让各族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快重点产业绿色转型步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牧业、生态旅游业,严把项目准入关口。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按照《迪庆州贯彻落实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江楚、林浩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余桂芬、李清培、庄小平参加学习,李涛列席会议。(记者:鲁茸追玛)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

上一篇:香格里拉市规范地摊经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