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杜鹃季:迪庆州推出5条赏杜鹃花线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10:07:37

4月18日上午,由迪庆州委宣传部、州文旅局主办,松赞集团、康旅集团、抖音生活服务承办的2023香格里拉“杜鹃季”暨心动目的地·香格里拉站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举行。

迪庆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出席活动时宣布活动启动,并与州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松赞集团、云南省康旅集团、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相关人员共同启动2023香格里拉“杜鹃季”系列活动。

据了解,2023香格里拉“杜鹃季”暨心动目的地·香格里拉站将充分利用迪庆杜鹃花的生物资源,在杜鹃花期掀起宣传热潮,引流更多的游客关注和体验香格里拉。围绕“产品化、内容化、模式化”三个关键词,推出一批具有迪庆特色的目的地旅游内容、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旅行线路和旅行产品,在抖音让特色的文旅目的地城市被看到、被种草。与此同时,结合杜鹃季发布专属的香格里拉赏花线路,将邀请达人进行线下沉浸式路线体验,共同探讨目的地宣传和推广,共同助力优质内容打造和香格里拉目的地攻略的信息传播,产出爆款攻略内容,打造具有抖音调性的香格里拉心动目的地。随着赏花季到来,迪庆州推出5条赏花线路。

线路一:香格里拉洗脸盆垭口,四月下旬到五月初可以欣赏红棕杜鹃、亮叶杜鹃,也是前往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必经之路,沿途观赏九仙峰,感受白水台的自然景观,领略传统的纳西东巴文化、体验乡村民宿。


线路二:香格里拉小中甸-千湖山、碧古天池,从5月份开始可以欣赏到腋花杜鹃、雪山杜鹃、绣红杜鹃等,途中可以观光小中甸小杜鹃花海、月亮湖、阿布吉等等,领略红色文化,体验高端星空酒店酒店。

线路三:普达措国家公园、巴拉格宗大峡谷。五月的普达措可以称得上高原上的童话世界,高耸的原始森林,满布苔藓的地面与树皮,倒影着山光树色的巨大湖面与岸边草甸上安详的牛马,待漫山的高山杜鹃开放时,这里会有另一番人间仙境的魅力。这里也是谢娜张杰婚礼举行的地方。香格里拉深处的绝美秘境--巴拉格宗,一日游四季,从4月底开始从山脚往上可以看到大白杜鹃、亮叶杜鹃,红棕杜鹃、黄杯杜鹃、宽钟杜鹃,高山上有平卧怒江杜鹃、血红杜鹃、金黄杜鹃等种类,巴拉格宗不只是峡谷奇观,更有丰富的人文。


线路四: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雪山杜鹃。从4月份至7月之间可以观赏到不同种类次第盛开的杜鹃花,白马雪山杜鹃花海曾列为中国50个最美地方之一。也是前往彩云之滇德钦的必经之路,看完白马雪山的杜鹃,可以歇息在飞来寺酒店观赏梅里雪山日落、日出的壮美景色。

线路五:维西南姐洛观赏瓣萼杜鹃。沿途可以观赏自然景观,感受维西傈僳族阿尺木刮、塔城热巴舞,观赏滇金丝猴、体验塔城乡村民宿。

据悉,“心动目的地”是抖音生活服务年度酒旅营销IP,将按照每双月的启动节奏,逐步在全国落地,全年战略覆盖30大目的地。活动现场,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团队将通过创意营销、人才培育、宣传推广等方式,展现迪庆风采,吸引更多游客。

(图片来源:迪庆日报传媒)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