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3-04-27 15:05:11

4月26日,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彭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边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迪庆教育振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精神,认清数字发展新趋势、找准发展新机遇,主动适应数字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迪庆故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不断提升文件制发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联动融合,着力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在传达省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时强调,要坚定信心,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会议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大安全生产”观念,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责任,做好重大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把“防”的工作做在前,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了全州迎接“五一”假日文旅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好服务保障。要抓好旅游安全,维护好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黑导黑车”“以次充好”“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行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在假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停车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苗有发、杨梓江、江楚、李洋、格桑纳杰、陈群、桂俊留、鲁志军、杨学文、费炳强、周剑斌等、肖徐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