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金江镇第10届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王云川 发布时间:2023-05-05 10:50:40

时隔三年

5月4日

金江镇重启一年一度的

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

来自

各镇各村

友邻乡镇

友邻村组

的群众

齐聚一堂

欢度节日

现场可谓是

人挤人

十分热闹

活动首先对荣获金江镇2022年度最美家庭、绿美家庭、文明家庭、和美家庭表彰的10户家庭进行颁奖。


随后,朗诵、歌曲、舞蹈等30个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舞龙表演《祥龙献瑞》、极具纳西民族特色和风情的《纳西啊哩哩》、演绎红军爱人民、人民拥护红军感人故事的《映山红》、反映白族人民勤劳勇敢、纯朴善良、团结进取精神的《霸王鞭》......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让现场变成了

歌舞的海洋

赢得了在场观众的

激情呐喊和阵阵掌声

据了解,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是金江镇吾竹村赶庙会的好日子。在曾经,每逢三月十五,村落里往往要集资唱大戏、吃宴席,而在外的年轻人都会在这一天赶回来,向家乡的人说说外面的变化,谈谈对家乡的感情。发展到现在,就演变成了一年一度的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各个村落都会安排歌舞在这一天表演,向他人展示村子、民族的文化。

如此隆重的节日

当然要从早到晚的开心

昨晚上的

篝火晚会

打跳得相当精彩

看得我脚痒痒的

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

一起来体验现场的

火热气氛吧——

天还没黑,金江红色文化广场上已经围了不少人,当地纳西族、傈僳族等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等待着晚会的开始,


不多时,在金江镇小学学生吹奏的葫芦丝声中,篝火晚会的序幕徐徐拉开。

打跳开始了,不断有围观群众参与到打跳当中,打跳选手手牵手把篝火围了三四圈,篝火的映照下,大家脸上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打跳歌曲从劲爆葫芦丝换到纳西三部曲又换到大蛮调,换了无数首,而参与群众仿佛不知疲倦一直激情打跳着,现场非常火热。

据了解,纳西三部曲、大蛮调、子拉勒等舞曲是金江一带有名的打跳舞曲,逢年过节、家中喜宴都会播放,而当地人也基本都会跳。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