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与全州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贡献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3-05-05 14:27:47

5月4日,州委书记罗朝峰与全州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全州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贡献力量。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参加调研及座谈。

当天,罗朝峰实地调研了迪庆州红军长征博物馆红领巾宣讲员工作和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金龙社区党建带团建工作。在参加州民族中学高266班、高267班班级团支部主题团课时,罗朝峰勉励青少年要有理想信念,要勤学善思,要强健体魄,要有家国情怀,时刻准备着,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在全州各族各界青年代表纪念“五四”运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罗朝峰听取了各族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交流发言和全州县域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州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新时代迪庆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组织青年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为促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广泛有效的团结凝聚青年,引导青年自觉抵制西方价值观念的侵蚀,坚定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党培养优秀青年人才;要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中之重。


罗朝峰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拿出足够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社会各界要共同配合做好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鼓励青年成才、支持青年发展。各级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的重要指示,带头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为青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群、余永红、余桂芬、潘雪瑛等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