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到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调研时强调:建立长效机制 共建和谐边界 构建平安乡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3-05-08 21:43:31

5月7日,州委书记罗朝峰率队到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开展调研。罗朝峰强调,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建立长效机制,共建和谐边界,构建平安乡镇,为维护迪庆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州委副书记彭山参加调研。

在东旺乡胜利村,罗朝峰与基层干部交谈,了解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党的基层组织阵地,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农村党员要在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实现多网合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

在东旺乡虫草山,罗朝峰就工作队员驻地准备情况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改善工作队员生活环境,提高持久作战的能力。要提前谋划好进驻工作方案,确保虫草采挖季节的平稳有序。要与毗邻地区加强合作,共商共建和谐边界,以长短结合方式开展好工作。短期内要通过一户一策,排查解决好矛盾隐患,长期要通过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边界地区持续稳定。


调研期间,罗朝峰一行还先后到归斯寺、云登寺看望僧侣,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罗朝峰勉励两所寺院的僧侣要继续增强自身学识修养,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为全州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杨梓江、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张朝廷等我州领导,州委办及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