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2: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全州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措施上一抓到底、责任上一环不漏,提前行动、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防止人为活动引发灾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州天气形势以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强调,我省从5月1日起进入汛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提前预判,加强汛前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做到有备无患。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做到靠前指挥,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把责任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要强化预报预警工作,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以及转移准备。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按照“防办要实体化运作”的要求,切实发挥防办牵头抓总作用,以自然村为单位,整合民兵、护林员、巡河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在汛期加强值班、巡逻、监测预警等工作。要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各类预案演练。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各级各部门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工程管理、防洪调度、预测预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治理进行全过程跟踪,确保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

副州长徐光德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