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5-24 21:34:00

5月24日,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朝峰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桂俊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迪庆州审计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审计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动真碰硬,稳经济、惠民生、防风险的能力持续提升,为推进长治久安、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以审计保障服务全州工作大局。聚焦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民生兜底等工作。要聚焦生态保护,深入查找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健全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机制,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以审计监督助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履行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江楚、陈群、肖徐、黄智、庄小平及州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州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