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0: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5月24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余胜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河北省、山西省、陕西省等地考察,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分别就营商环境、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州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推进垃圾分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建设美丽乡村。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情况、解难题。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时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做实“防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要树立“大抓招商引资”的鲜明导向,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四大产业,突出产业招商。要把纪律教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融入经常,全面强化监督执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研究平安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推动我州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基层减负相关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督检考”管控,统筹各类调研。各级领导干部要多采用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不搞层层陪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江楚、李洋、格桑纳杰、陈群、桂俊留、鲁志军、杨学文、费炳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