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教育发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9:16

    6月6日上午,全州教育发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州委书记罗朝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罗朝峰一行先后深入我州三县(市)部分学校就各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深刻理解做好迪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是迪庆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是落实长期建藏的根本举措,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州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在充分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提振信心,加快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按照“五级书记抓教育,党政同责办教育”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各级责任和考评措施。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高质量筹备好全州教育发展大会,持续推动迪庆教育振兴二十条措施的落实,提升全州教育教学质量,激励广大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抓紧起草好迪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对口帮扶机制,借助省内外优质资源,强化校地合作、校校合作。要精心开展好学校思政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陈群、余桂芬、施春明、庄小平等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会上,来自我州教育届的代表,上海、昆明等地支教教师代表,三县(市)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州教体局负责人就全州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