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策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读书班此次集中学习这样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16:09:38

微信图片_20230606203159.jpg

6月5日,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在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开班。

为什么选在这个时间?

我省主题教育从4月7日正式启动,在中央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前阶段学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4月17日,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省委党校开班。读书班安排3天时间,把省委常委以及省级领导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起来,开展一场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目的是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

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展2个月时间。

6月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头看”,指导下一步工作,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集中全省“关键少数”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打好思想基础

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什么选在扎西?

扎西是革命圣地。到这里举办读书班,目的是重温扎西会议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这也是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

code_ynrb182f794b-06bf-4d71-9c49-e427ee6b8fbd.jpg

扎西镇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旧址 资料图

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

一件件文献实物

一句句文字记录中

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

重温那段光辉历史

就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

当年,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面对冰天雪地的艰苦条件,红军战士以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不畏强敌、英勇斗争,越打越强、越战越勇,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天重温,依然让人深有感触。

code_ynrb10e9ee32-a52e-40cd-9d5c-b884213a0cd3.jpg

扎西会议会址 资料图

不同的历史时期,对理想信念的检验标准有所不同。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就看能不能坚守初心,能不能为人民服务,能不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

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选点扎西,就是要云南全体党员干部,弘扬扎西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那种信念坚定、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传承下来,那种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斗争精神传承下来,那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传承下来,从中汲取团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这是当今共产党人、领导干部

应该有的信念

没做到就是有差距

这期读书班怎样开展?

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安排5天时间认真研学,期间将开展现场教学、专题党课、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111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111.jpg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1111.jpg

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就看我们的党员干部有没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通起来,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抓好“三大经济”,确保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路径,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

code_ynrbd7c5bd19-f1d8-4898-8235-e542ff59c983.jpg

扎西会议纪念馆 资料图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

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

就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全省党员干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

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

更有针对性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在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中勇毅前行

一步一个脚印

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