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到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挥好推动全州经济发展“增长极”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17:12: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6月7日,州委书记罗朝峰到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调研。罗朝峰强调,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推动全州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作用。

    罗朝峰先后调研了香格里拉产业园区总体规划情况,云南藏雄酒业公司、香格里拉顺源生物公司、香格里拉舒达公司、迪庆三江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开发区温泉项目进展情况。罗朝峰指出,要发挥好迪庆生物资源多样性的优势,利用好香格里拉品牌优势,打好我州绿色食品牌,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要加强研发能力,延伸产业链,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影响力。要发挥开发区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在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座谈时,罗朝峰指出,开发区的发展历程是我州推动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州委、州政府历来重视开发区的工作。新形势下,开发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信心,破解难题,再创佳绩。

    罗朝峰强调,开发区要立足推动全州经济发展的目标,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经济增长、高效服务上做好全州的排头兵。要做好园区规划,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对全州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明确产业定位,结合自身优势发展好主导产业,进一步强链延链。要加强招商引资,通过外引内培、以商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到开发区落地。要理清社会性管理事务,根据机构改革相关要求做好科学有效移交,实现轻装上阵。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组织,积极研究国家的经济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真正成为推动全州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州领导杨梓江、陈群、林浩,州委办、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