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射箭、射弩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2 22:01:4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云川 杨小楠) 6月22日,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节民族传统项目射箭、射弩比赛在州民族体育中心开赛。来自迪庆州、怒江州、大理市、丽江市的 300 余名射箭、射弩爱好者参赛。比赛精彩纷呈。

射箭场上,选手们拉弦、装箭、瞄准、发射一气呵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据了解,射箭比赛共有 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三轮,每轮往返射箭5次共20支箭,根据中靶情况进行下一轮选拔。

来自德钦县的射箭选手扎史老顶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端午赛马节射箭比赛,射箭比赛规则比较严格,穿靶不算,中靶后箭尾落地不算。今天我的状态非常不错,第一轮中靶17支箭,我很有信心拿下好名次!”

射弩场上,选手们盘坐在草地上,静静等待出场。本次射弩比赛采取淘汰制,通过站姿、跪姿各射5支箭后,根据中靶分数进行淘汰。

“要想射出好成绩,眼力要好,手要稳,同时动作要规范,当弩弓缺口、弩箭箭头与靶心三点一线射出,就能射出不错的成绩。”维西射箭协会会员蜂光林说。据蜂光林介绍,本次比赛,维西射箭协会近 100名男女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