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马术比赛圆满落幕 17枚金牌花落谁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何雨桐 发布时间:2023-06-24 21:45:05

  
6月24日下午,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马术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圆满落幕。此次马术比赛设有甲、乙、丙组5000米、3000米、1000米速度赛马,甲、乙、丙组3000米、1000米走马赛及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17个项目,来自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代表队的嘎提七林和来自香格里拉市虎跳峡代表队知诗定主一人分别包揽4枚金牌,成为了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三天来,香格里拉五凤山赛马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州内各族群众和游客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为三年未能出现在香格里拉端午赛马现场的骏马和骑手们摇旗呐喊、加油助威,而来自州内及友邻州市的各代表队则不负众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热血沸腾的高水平马术竞技。“我从15岁开始参加比赛,今年是收获最大的一次,连获了4枚金牌,我很高兴,期待明年的端午节能再次与来自不同地方的选手切磋。”23岁的知诗定主说道。此次,他获得了甲组1000米走马、甲组3000米走马、乙组3000米走马、丙组1000米走马赛冠军。与他并驾齐驱的嘎提七林则在甲组5000米速度赛、丙组5000米速度赛、甲组3000米速度赛、乙组3000米速度赛中获得金牌。

此外,格咱乡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团队成绩最为优异,该队七林汪堆获得乙组1000米走马赛金牌,安翁获得跑马拾哈达金牌,余学文获得甲组1000米速度赛金牌,鲁茸汪小获得乙组1000米速度赛金牌。乙组5000米速度赛及跑马射箭项目冠军则由来自建塘镇解放村代表队的吴治福和恩主获得。来自建塘镇尼史村代表队的吹批获得丙组3000米走马赛冠军。

来自理塘马术协会的洛曲是理塘代表队唯一的参赛选手,他获得了丙组3000米速度赛冠军、丙组1000米速度赛冠军,在丙组5000米速度赛中,他与我州选手普措顿珠的拉锯战一度将现场气氛拉至高潮,开场两人速度便不相上下,在随后的4000米中普措顿珠紧咬洛曲一路追击寻找反超机会,俩人甚至包抄小组内最后一名选手一整圈,直到最后500米洛曲持续加速才与普措顿珠拉开距离获得小组第一,但在时间上以13秒之差惜败嘎提七林,获得银牌。

大理代表队是此次参加跑马拾哈达及跑马射箭的唯一友邻马队,该队选手陆院章、余利刚在跑马射箭项目中也获得了第三、四名的好成绩。“大理和迪庆都是云南省马术比赛的主力,香格里拉的端午赛马节我们每年都来参加,大理的三月街赛马大会迪庆队也不会缺席,多年来我们相互交流马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此次我们没有获得最好的成绩,但三年未能来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的遗憾补上了,能够再续双方民族、区域之间割不断的情谊,很值得!”大理代表队领队余利邦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