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到维西和德钦调研产业发展促农增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4 11:28:02


8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维西县、德钦县调研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深入民营企业走访问需解难。


图片


在维西县,张卫东深入维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糯山药箱体种植实验基地、永春乡庆福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产业发展现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未来发展打算,提出对策措施,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专心发展、做大做强。张卫东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充分发挥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着力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要把农民增收放在第一位,完善联农带农常态长效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带动群众增收相互促进。


图片


在德钦县,张卫东深入升平镇悦康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融生酒庄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张卫东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一同算“经济账”,共同探讨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思路办法。他强调,要优化种植结构,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业发展理念,找准自身产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质效,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持续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用地,做好相关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徐光德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