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的神奇“精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09:42:12





在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孕育了蓝额红尾鸲、红背刀锹甲等神奇“精灵”。此刻,悠然自得的它们,向世界发出“邀请”,一起见证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生物保护的成果。

开启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生态的靓丽画轴,这里有珍稀濒危物种和多样生物的关键栖息地。这些年,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坚定不移持续巩固生态基石,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绘就美丽开发区新画卷,生态优势正源源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通过多年来的观察记录,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有国内罕见的鸟类白腹黑啄木鸟,有红隼、松雀鹰、雀鹰、喜山鵟、领角鸮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5种,随着摄影爱好者和生态学者的深入调查研究,随处都能偶遇神奇生物,其中不乏众多珍稀濒危物种和旗舰生物。特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黑啄木鸟,在2022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鸟类学者和鸟类摄影爱好者的关注。这是云南香格里拉产业园区坚守生态发展的回馈。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