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燃小摊经济“烟火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17:16:31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位于曲靖市马龙区龙泉南路123号的龙泉夜市逐渐热闹起来。从前“脏乱差”的零散小摊现在变成了一间间整齐干净的小店,店内烤肉、鸭脖、烧洋芋、麻辣小龙虾等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不少食客前来光顾。活起来的新兴小店让老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座城市中,小店是居民的“人间烟火”,也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为增强小店发展信心,马龙区税务局以不打折、更贴心的便捷服务帮助小店重燃“人间烟火气”。针对许多小店营业主存在税法知识欠缺、依赖窗口人员“帮我办”的情况,马龙区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蓝臂章”,由“蓝臂章”导税人员手把手辅导个体工商户网上办理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同时,将“税收宣传摊”摆进街头巷尾,税收政策直达入户,帮助小店经营者懂政策、会办理,用暖心服务增强“小店经济”发展信心。

图片


  下一步,马龙区税务局按照“三区一枢纽”发展定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通城市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