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3-12-06 11:06:30

为切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司法局不断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建立健全法律服务网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满足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在服务质量上做到优质、高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在服务形象上遵守职业道德,自觉维护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拓展服务领域,规范服务行为。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矛盾的复杂性,在继续做好传统法律服务项目的同时,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拓展公共法律服务空间。按照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抓好软、硬件达标。严格遵守各项有关对法律服务机构、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规定,从制度层面规范服务行为。

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健全完善以网络平台为统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对特殊弱势群体免除经济困难审查。建立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云南省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12348云南法网等新型法律服务平台,扩大基层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覆盖范围,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