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农商行维西塔城支行帮客止损4万余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3-12-06 16:42:05

近日,迪庆农商行维西塔城支行联合当地派出所快速行动,精准识破一起“以虚假预定伴手礼、多开发票”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成功避免了群众4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11月27日,在维西县塔城镇经营酒店的和女士急匆匆来到塔城支行,请工作人员查看其账户是否有预付款到账,和女士声称有人联系她预订酒店客房,并要求为住宿客人准备伴手礼——牛奶和佛跳墙,说着便出示了对方发来的只有半截二维码的电子付款单截图。对方还向和女士推荐了售卖佛跳墙的商家微信,称可多开发票,让和女士20分钟内向其付款4万余元。和女士急于促成生意,要求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转账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初步分析认为,交易行为疑似电信网络诈骗,便向和女士进行了反电诈知识宣传,分析交易行为的可疑性,并告知不良后果,建议立即报警。银行工作人员征得和女士同意后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营业厅了解情况,向和女士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似手段,以相关案例警醒和女士,提醒她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贸然转账。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劝阻了和女士向陌生第三方付款。

事后,免受经济损失的和女士向塔城支行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今后我一定会吸取教训,按照你们教授的方法多加留意,决不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

一直以来,迪庆农商行按照监管要求和上级行社相关部署,加强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识别电诈风险,持续深入落细落小反诈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钱袋子和血汗钱。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