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到香格里拉市城区部分学校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2 17:06: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12月1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深入香格里拉市城区部分学校,调研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及校园安全、日常活动开展情况等。

张卫东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中心幼儿园尼史分园、快乐鸟幼儿园、香格里拉市幼儿园、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查看学校环境,了解办学规模、师资配置、安全工作、招生等情况,并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张卫东代表州委、州政府亲切慰问学校教职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决做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严格管理校园食品从业人员,严格把关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膳食均衡等环节,确保孩子们在校期间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卫东要求,各幼儿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学前教育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帮助幼儿养成文明习惯,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要关心关爱广大师生,及时解决困难、做好心理疏导,加大教师业务培训力度,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一支敬业爱岗、开拓创新的幼教群体;要科学布局,坚持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协同发展,引导民办学校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创新办学模式,优化布局,强化管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期盼。

余桂芬、庄小平,以及香格里拉市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