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丽乡村休闲游!云南两条精品线路获推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2 10:36:27

近日
农业农村部推介
2023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
(冬季)精品景点线路
云南有2条线路入选
分别是
蒙自秀美活力乡村游
相约西盟永俄文化之旅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蒙自市蒙自秀美活力乡村游


蒙自市区→西北勒乡大丫口观景台→前进村农事科普体验基地

游玩时间:2天



精品点1:西北勒乡大丫口观景台  


西北勒乡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西北勒乡距蒙自市区30公里,处于蒙自1小时经济圈范围内,与滇越铁路特等站碧色寨相邻,与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查尼皮接壤,为中国最南端的苹果种植基地、滇南中心城市避暑胜地。随着到西北勒“摘苹果、看风车、观花海、拍婚纱、赏夜景、搞山地户外运动、买生态农特产品”的融合发展业态不断形成,西北勒乡日益成为周边周末游、短途游、极限游目的地,已被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纳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示范线路之一。大丫口观景台位于蒙自市西北勒乡大丫口村,站在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蒙自市区,视野开阔、景色壮丽。

  休闲特色:诗画乡村、自然风景、生态产品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西北勒乡大丫口村



精品点2:前进村农事科普体验基地  

图片
 前进村农事科普体验基地 红河州农科院 供图


  前进村农事体验基地曾是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示范基地,占地总面积101亩,连续亩产高于1100公斤。在承担完科技实验任务后,由村集体企业打造为农事科普体验基地,承担水稻观光、种植科普、趣味体验等功能,游客可实地参观大米从种植到餐桌的过程,体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棵子”的喜悦。


  休闲特色:科普教育、农事体验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草坝镇前进村



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

相约西盟永俄文化之旅

西盟县城→永俄寨民俗文化旅游重点村

游玩时间:1—2天



精品点:永俄寨民俗文化旅游重点村  

图片

西盟县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 图源:“普洱发布”微信公众号  奚川江 摄


  永俄寨民俗文化旅游重点村位于西盟县勐卡镇马散村,距离西盟县城47公里,交通便利,是西盟县国家重点乡村旅游的首选地。村寨里保留着佤族地方特色的毛石建筑房,建设有佤族窝朗房、木鼓房、歌舞广场等,还有民宿客栈、农家乐等配套设施。游客可游览永俄乡村田园风光、边境茶园风光,观看舂米、织锦、打铁等非遗活动、歌舞互动展演,体验田园休闲活动、制茶工艺、佤族传统特色文化等。每年的四月份这里都会举行隆重的野果节,有丰富多彩的地方民俗活动展演。近年来,永俄村寨打造夜色景观亮化工程,丰富夜食、夜演、夜景、夜购、夜宿、夜养等健身休闲娱乐项目。


  休闲特色:茶园观光、民俗文化、乡村旅游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十一组



快约上亲朋好友
一起体验农耕文明、感受乡味乡韵
品味云南的“冬农趣”吧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