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确保社会稳定——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7 10:07:44

稳定是中央交付涉藏地区的“四件大事”之首,是迪庆必须做好的工作,州委九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我州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稳定确保发展。

迪庆长期工作实践证明了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做好稳定工作迪庆有经验、有成绩,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州面临政策叠加机遇期、长治久安推进期、高质量发展转型期三期叠加考验,做好稳定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考验,全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任务繁重,面临西方反华势力渗透的挑战风险持续增加,只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涉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开展反分裂斗争,才能维护国家安全。

做好今年工作首先要打好“两场战役”,掌握斗争主动权。要坚决打好“预防”主动仗。面对风险大考,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维护政治安全机制,开展反分裂斗争。以夯实反分裂斗争思想根基为重点,推进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化宗教中国化迪庆实践,确保迪庆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打好“处置”准备仗。做到一旦面对突发情况的考验能及时响应、科学应对,做到“平战”结合。进一步提升全州一线干部的临战处置能力,开展扁平化指挥,实现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四级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加强实战演练,加强预案随机检验,提高实战能力。

做好今年工作还要持续推进“两大工程”,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深入推进“润心”工程。通过“理论武装、文化育人、形象展示、普法强基、文明培育”五个方面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以群众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开展讲好“迪庆故事”专项活动,讲好迪庆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生动故事,增强各族群众发展经济的信心、保护生态的自觉、维护团结的主动。在宗教领域继续做好“润心同向”工程,抓实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感恩意识教育,确保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关键时刻靠得住,发挥好作用。深入推进“强基”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以“思想、组织、和谐、发展、网格、普法、队伍、作风”为强基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实施好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素质提升工程,常态化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健全“全科网格”常态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夯实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


责任编辑:余红春

上一篇:大道新启 锦绣新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