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调研指导维西县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09:4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带领调研组到维西县调研指导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并向工会干部和职工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维西县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人文化宫功能布局、运营管理、服务能力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维西县工人文化宫建设成效,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维护稳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依托工人文化宫服务平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功立业、创新创造。进一步优化工人文化宫等职工服务阵地功能布局,突出“工”字品牌,提高服务能力,建设布局合理、文体平衡、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职工服务阵地网络,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工人之家”成为工人文化宫服务的主阵地、主窗口。坚持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趋势,创新工人文化宫的运营管理制度,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进一步完善“建、管、用”工作机制,有效利用资源,更好地发挥工人文化宫在组织、教育、引导和团结职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工人文化宫里有工人、有文化、有活动,使之真正成为职工的文化学校和精神家园。

其间,调研组深入塔城镇工会联合会,对乡镇工会联合会规范化建设、乡镇职工之家建设运行、建会入会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