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0 19:21: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只玛 何雨桐 沈倩)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市隆重开幕。

中共迪庆州委书记罗朝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苗有发、施春明、陈俊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和雪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3名,实到19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罗朝峰代表中共迪庆州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年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迪庆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以稳定确保发展、以发展促进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州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州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做到建言献策有质量、增进共识有作为、协商民主有成效、服务大局有担当,在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的火热实践中,更好地彰显了“政协作为”、谱写了“政协篇章”。

罗朝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宁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按照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推动政协履职更有为、更有效、更有力,在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迪庆实践中展现政协作为。全州政协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围绕重点参政议政、围绕难点强化监督、围绕民生履职担当。要团结奋进凝聚共识,把民主和团结贯穿于各项履职实践活动全过程,发挥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朝峰强调,州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州政协主席苗有发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履职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和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领导相继赴迪庆调研指导,并对迪庆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州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州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州政府为政协正常履职给予支持保障;2023年全州政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强调,2024年,州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迪庆州委的领导下,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面贯彻州委九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杨茂琼、和淇、马彩花、和余、陈源5位州政协委员作发言。

州领导李燕兰、彭山、余胜祥及州人大、州政府有关领导特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迪庆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领导应邀列席。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