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年】香格里拉2024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暨欢乐香巴拉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1 18:08: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拉茸追玛 此里只玛)兔去龙来辞旧岁,继往开来贺新春。2月11日上午(农历大年初二),香格里拉2024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暨欢乐香巴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州领导鲁志军、肖徐、李涛、潘雪瑛等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传统的新春祈福仪式,随后出席活动领导为来自独克宗古城的龙狮队挂红,祝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各支龙狮队还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巨龙翻腾、雄狮献瑞,祝愿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香格里拉市委副书记、市长巨燕冬致辞。他说,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香格里拉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省委“3815”战略目标,抓实“三个着力”,全力破解“五大难题”,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全市保持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良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2024年全市将围绕“三个着力”目标,以稳定保发展、以发展促稳定,持续破解“五大难题”、推进“十大工程”,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团结和谐、美丽幸福的香格里拉,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香格里拉新篇章,祝愿全市各族群众及广大游客新的一年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启动仪式上,来自州民族歌舞团的演员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以《纳西欢歌》《哈达献给新时代》《欢乐幸福香巴拉》等节目表达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心声,以及迪庆各族儿女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据悉,今年的欢乐香巴拉系列活动除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设立主会场外,还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洛吉乡设立分会场,时间从2月11日到2月14日,内容包括文艺演出、春节团拜、非遗展演、民间歌舞表演、球类运动以及篝火晚会等,旨在进一步挖掘香格里拉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推进文化共建共享,丰富群众及游客的节日生活,推动全市冬季旅游发展。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香格里拉市相关领导与上千名香格里拉市群众及游客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