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 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猛 瞿姝宁 段晓瑞 杨勇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9:42

图片

2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



2月18日上午,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释放一开年就“抓落实、干起来”的鲜明导向,激励各地各部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能源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及16州(市)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图片

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省政府连续3年春节收假即召开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连续第9个季度调度重大产业项目。两年来推动6156个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3183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提供超过18万个就业岗位,产业投资比重不断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增长动力加快转换,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必须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


图片

王予波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要坚持和完善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机制,市县两级要召开专题会议,运用省级调度推进会材料和数据,开展对比分析,巩固成效、看到差距、找出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力争每季度每年都有新进步。要持续做好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的大文章,不断加大农业、旅游、能源等优势资源项目投资力度,切实把“三大经济”概念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要持续大抓营商环境,深化拓展省直部门优化政务服务专项行动成果,带动市县两级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解决土地批而未供、供而未建等问题,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入库率和投资完成率。要抓好能源电力保供,超前谋划布局,加快先进煤炭产能安全释放,形成“水火风光储”多能协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走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带污染的钱坚决不赚,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在抓产业、抓项目上发挥关键作用,切实做到上心上手上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决不能弄虚作假,确保项目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紧扣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全面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刘洪建、邱江、李石松、杨斌、王显刚、张治礼、王浩、郭大进、纳云德、岳修虎、刘勇、孙灿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

张卫东、杨梓江、余桂芬、徐光德、庄小平等我州领导在迪庆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