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5:36

图片

编者按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明确工作要点。3月19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16个州市“一把手”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谈思路、话举措,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深化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

为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刘洪建

2023年以来,省委以清廉云南建设为抓手,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取得了积极成效,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呈现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近期,省委对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我们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带头示范作用,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清廉云南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新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谋划推进“三不腐”,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在昆明见行见效,为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在加强政治监督上带好头、作示范。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在推进作风转变上带好头、作示范。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巩固拓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组织开展好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落实细化“三个区分开来”,真正通过“严管”抓出震慑、通过“厚爱”激发干劲。

三是在深化正风反腐上带好头、作示范。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重拳纠治“四风”问题,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