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9:41

图片

编者按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明确工作要点。3月19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16个州市“一把手”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谈思路、话举措,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打造“清风护航·幸福西双版纳”特色品牌

西双版纳州委书记 朱家伟 

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是省委着眼提升腐败治理效能,为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的意志决心。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我们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穿清廉云南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紧扣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持续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西双版纳实践走深走实,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全面抓融合,把清廉云南建设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及州委组织开展的“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贯通融合,进一步细化“十大行动”措施,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以“小单元”构建“大格局”,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相互映衬。我们将全面抓提升,实施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政府提质、清正干部塑造、清朗社会构建“四项工程”,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效能,不断增强清廉云南建设的西双版纳辨识度显示度,打造“清风护航·幸福西双版纳”特色品牌。我们将全面抓强化,建立一体化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动态跟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再强化,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深化管党治党州域治理,以“西双版纳之治”“西双版纳之干”推动“西双版纳之变”。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