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暨做好林草湿资源保护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20:21:16

4月15日,我州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暨做好林草湿资源保护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站位生态保护是涉藏地区“四件大事”之一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林长制,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修复,全力推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

州委书记、州级总林长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出席会议。

罗朝峰指出,2023年,全州各级林长、林长制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林长制工作职责,全力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兴绿”六大任务,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州林长制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坚定信心、找准方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努力推动全州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罗朝峰要求,要严格生态保护修复,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规范项目审批,加快推进绿美迪庆建设。要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科学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要因地制宜发展林草产业,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大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促进林产增值、林区发展、群众增收。要稳妥审慎推进基本草原划定试点工作,完善全州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方案并推动实施。要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从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排查三个方面发力,把“防范”工作做到极致,同时加强应急处置力量建设,做好“处置”的充分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罗朝峰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落实落细巡林制度、督察制度、考评工作,进一步推动林长制有序高效运行。

张卫东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严格开展督查,做到列出清单、实时跟进、动态管理,准确认识抓落实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加强抓落实的作风和能力,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观看了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通报2023年度林长制推进及省级考核反馈问题事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听取三县(市)工作汇报。

州领导格桑纳杰、陈群、费炳强、周剑斌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杨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