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办实事 春风化雨润民心
——燕门乡走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1 10:26:25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燕门乡结合“千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村工作组联合村组党支部充分利用妇女节、植树节及地方传统习俗,走访五保户、特困户,参与群众生产生活,带头为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赢群众的拥护和信赖。

3月份,正值中药材种植佳期,茨中村南路卡支部在得知阿青宗户因其常年卧病并将于近期出去接受治疗,家中无劳动力种植药材。小组党支部组织23名党员前往阿青宗户帮助种植药材。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阿青宗户20余亩地种上了药材,使其能够安心外出接受治疗。

巴东村、拖拉村、禹功村工作组与党员干部针对村组周边常年倾倒、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影响村容村貌的同时给村民带来健康隐患的问题,带头清理村组周边暴露垃圾,开展植树活动,整治村组周边环境。同时,禹功村工作组就针对村民生活垃圾处理不方便的问题协调解决并筹建7座垃圾池,目前垃圾池筹建工作开展有序。

针对谷扎村甲日顶组1名五保户住房破旧的问题,党员带头、全组群众积极为该组五保户新建房屋,目前新建任务已完成,工作组协调解决房屋建设资金10000元。

此外,各村工作组紧紧抓住驻村的机会,深入农户,了解、征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焦点,走访慰问困难户、五保户,深入宣传政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春季防火知识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以工作组为核心、以党员为领头、以促进燕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共建和谐美丽幸福燕门为目的的工作模式在实践中悄然形成,同时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