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门乡开展各村“两委”述职述廉工作测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10:30:58

近日,燕门乡组织开展并完成了各村“两委”2014-2015年度述职述廉测评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燕门乡及时成立了述职述廉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由由乡纪委负责人带领考核工作组依次到7各村委进行了述职述廉测评工作。各村“两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村民小组组长、会计、护林员及维稳信息员参与了此次述职述廉测评。

首先由各村主任、副主任对任职期间各村建设项目及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廉政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小组组长、支部书记、会计及护林员、维稳信息员也对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接着进行了民主评议。然后由村总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指出了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及存在的问题。会议最后由乡纪委书记做最终点评。

此次述职述廉过程中,考核组严格遵守规定和职责,按照述职述廉要求的内容进行开合。根据述职述廉前做的准备工作,按照述廉大会程序及要求进行考核,做出总结测评,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化了对村级班子的管理,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也强化了村级干部勤正廉洁意识,增强了我乡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推进了我乡反腐倡廉建设。(李小巍 杨艳琼)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