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门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09:26:49

QQ图片20160330095419

2016年3月28日起,燕门乡人民政府、燕门乡林业站协同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到各村开展森林防火系列宣传工作,各村驻村工作队及时召集村民传达学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燕门乡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县森林防火指挥长旺志强同志强调,各村民小组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加强源头管理,注重责任落实,确保全村范围内不发生森林火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创建一个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

同时,临近清明,根据近期全乡境内依然干燥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态势,要求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带火源上山,提倡文明祭祀。按照我乡实际和祭祀风俗,28日在华丰坪开展了“无火清明”主题的宣传活动。

QQ图片20160330095304

30日在禹功村开展了防火宣传活动,禹功村驻村工作组和县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就近期燕门乡森林防火及安全安生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布置。希望在此防火戒严期内加强巡山、巡查力度,严力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为村级换届做好安全保障。(李小巍 杨艳琼)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