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职务犯罪 筑牢基层廉洁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0:13:53

近期我县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活动,活动以全县乡镇干部及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为对象,进行专项宣讲,将经常性监督与针对性预防相结合,构建起全方位防范网络。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和县反贪局组成的工作组到燕门举行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我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讲座以“增强法律意识,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针对当前社会反腐败形势,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基本特征、表现形势、产生原因、危害性后果及如何预防进行了充分阐述,对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党员干部如何有效防止职务犯罪等进行了认真解析,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警钟的同时,也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在讲座中,反贪局领导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敬畏法律,特别是领导干部更是要率先垂范,筑牢反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

授课过程语言生动、案例鲜活,进一步提高了我乡干部职工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廉政意识。也督促着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反腐倡廉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认真做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为我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艳琼)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