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门乡抓好防汛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0:13:57

进入汛期以来,我乡雨水天气明显增多,已造成部分农田、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被毁,且伴随强降雨天气的发生,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的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大,防汛形势日益严峻,我乡以落实防汛责任制为核心,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防汛工作重点,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然,确保汛期安全。      

一是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落实防汛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特别是强降雨期间,狠抓防汛值班和汛情报送工作,指定专人值班监测,确保通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持值班、带班,坚守防汛第一线,随时掌握情况,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所有参与防汛工作的人员随时接受调度和指挥,切实做到安全度汛。     

二是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在辖区内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逐一登记造册、落实防范和治理措施并纳入群测群防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切实落实巡查人员和责任,加大汛期巡查监测密度。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发出预警,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处置。        

三是强化临灾避险和应急处理。各村做好重点地质灾害隐患区管控工作,制定切合各村实际的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队。在出现强降雨、连续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时,对受到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的人员村组,设立避险区。      

四是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加强24小时值班,并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及时处理各类应急突发事件。(杨艳琼)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