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的心被深深震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0:36:22

5月的早晨,石底村艳阳高照。一大早,乡政府书记和工作组一行顶着烈日又开始一天的入户走访。

当进入农户家走访的时候,看到农户们生活的环境我的心里都会微微一颤,我会想,每个人的命运真的不一样,可是,我们无法抱怨,能做的,只是坚强的活下去,用自己的双手来改变命运。当我们到阿争家走访的时候,印入眼帘的就是一大个墙壁的奖状,听阿争说,他们家两个孩子都在读大学,学习都很好,很努力。听到这些,我不禁心里一颤,我知道,当我们无法改变自己出身的时候,唯有通过自身努力,才能让自己收获幸福。阿争家,是因学致贫的典型代表,虽然现在生活辛酸苦涩,可是不久,孩子们大学毕业后就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坚信,父母在田间地头努力劳作换来孩子们优异的成绩,就是他们收到最棒的礼物。

这样的贫困户村里还有很多,而我,作为一名扶贫工作组队员,唯有认真工作,为村民做实事,帮助他们。而我也坚信,通过精准扶贫能让更多的人摘掉贫困的帽子。(德钦县燕门乡石底村驻村工队 汪桂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