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户 制定施策方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0:37:08

为进一步精准扶贫对象,摸清贫困户实情,掌握贫困户需求,扎实推进2016年石底村顺利脱贫,5月11日至13日,燕门乡党委书记桂生一行与驻村工作组成员走村串户,深入到石底村39户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走访途中

走访过程中,桂生书记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认真询问贫困户家庭的基本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保障和家庭可支配收入情况等基本信息,了解村民的实际难题,并与村民细致沟通,进行产业引导,制定精准施策方案,表示政府和挂钩单位将努力为他们解决难题,为村民干实事,谋福利。

书记与村民亲切交谈

同时,驻村工作组成员在走访中认真填写《德钦县精准扶贫档案册》,并对贫困户家中的房屋构造、室内陈设、已养牲畜进行拍照记录,注意细节问题,完善贫困户档案,扎实做好“一户一档”工作,以保证石底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实施。

截止2016年5月13日中午,石底村39户建档立卡户全部走访完毕。(燕门乡石底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 汪桂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