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提示:可可西里突降大雪 减速慢行保护藏羚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3 09:28:01

4月22日下午,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沿109国道沱沱河至五道梁段突降大雪。雪中,依稀看见一些藏羚羊在路边觅食。

路边觅食的藏羚羊。

路边觅食的藏羚羊。

沱沱河至五道梁段,平均海拔达4500米,常年低温严寒。当日,该地区突降大雪,能见度不足30米,虽然行驶在该路段上的车辆纷纷装上了防滑链减速慢行,但还是发生了几起车辆打滑相撞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随着降雪,不少藏羚羊出现在了国道两旁觅食,当地经常过往的司机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可可西里腹地降雪较大,加上牧草还没有返青,藏羚羊很难觅到食,所以很多都跑到了相对地势较低、冰雪消融较快的道路或牧民居住区周边。他说,每到下雪,藏羚羊的出现也让银装素裹的可可西里多了一份灵性和活力。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地降雪仍在持续。当地交通、消防等部门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状况。(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青海:可可西里突降大雪 藏羚羊路边觅食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