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将发放2015年大学生资助金120多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9 09:15:07

记者从拉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获悉,经过严格审核,去年考上大学的拉萨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一次性资助金将于近期发放,资助金总共120多万元。另外,今年的一次性资助金前期申报工作已经展开,符合条件的拉萨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子女均可以进行申请。

对于资助标准,拉萨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考入区外重点高校的本科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考入区外一般高校的本、专科生一次性资助4000元,考入区内高等院校的本、专科学生一次性资助1000元。

该工作人员表示,各普通高中学校、举办有普通高中班的中职学校一般于每年4月初向高三年级学生通知有关申请事项。

记者了解到,符合申报条件的区内各高中、中职学校的城乡低保家庭学生需填写《高校特困生一次性资助申请表(民政)》。填写完毕之后,学生应将申请表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或本人低保证复印件、能够证明低保证持有人与申请者本人关系的证明(如家庭户口本复印件或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低保证持有人为学生本人的不需提供)交家庭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审核,并由本人将材料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将审核后的汇总材料递交所属各县区民政部门审核;各县区民政部门将审核后的材料按区内学生和内地西藏高中班学生进行分类汇总,报地(市)级民政部门审核。“今年高校特困生一次性教育资助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已经下发到了拉萨市各县(区)。”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拉萨市各县(区)将按照“统一收集、统一审核、统一逐级申报”的工作要求,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如果发现因为宣传工作不到位,政策得不到落实,该享受政策的学生没有享受到的行为,我们将对相关部门和人员严厉追责。”该工作人员说。(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